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消毒柜怎么选购

消毒柜的主要功能是给家中的餐具进行深层次的消毒,消灭餐具上的细菌病毒、保障家人的健康,那么消毒柜怎么选购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希望能帮到大家。

1、消毒方式。选购消毒柜,需首先考虑消毒柜的消毒方式。市面上产品常见的消毒方式有以下三种:紫外线消毒、高温消毒以及臭氧消毒。紫外线消毒指的是利用2533.7nm的C波紫外光线来破坏细菌病毒的蛋白质结构来达到消杀目的。而高温消毒则是通过电子发热元件对消毒柜内空间的空气加温,温度常能达到100℃以上。至于臭氧消毒,便是利用紫外线或者高压放电装置来将氧分子分解,释放臭氧分子来实现灭菌。

2、柜内容量。在这方面,可根据家庭人数的多少来对消毒柜容量进行选择。一家三口的家庭选择80L及以下的容量即可,若家中常住人口有4—5人,可选择80-100L容量的消毒柜。

3、消毒等级。目前国家所规定的消毒等级有两种:一星级与二星级。一星级消毒效果会略逊于二星级,但价格会相对更便宜。两者相对比,还是更推荐选用二星级的消毒柜产品,消毒能力更强使用起来也会更安心。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消毒柜选购技巧,有需要的小伙伴赶紧了解一下吧,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