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仿古砖上的胶怎么去除

因各种原因,墙面和地面瓷砖总会沾到一些胶水,影响到整块瓷砖的美观。然而,很多的消费者会采用刀片来去除,其实这样去除胶水效果并不理想,还会刮花瓷砖表面,那么仿古砖上的胶怎么去除呢?

1、把擦脸油涂上去抹匀,稍候用指甲把能抠掉的部分先抠掉,剩下的拿湿毛巾擦掉。用电吹风吹沾有胶的部位,把胶烤热就能很轻易地弄下来了。

2、将风油精涂擦在胶痕位置,过一会儿胶痕一擦即掉。用酒精+橡皮擦也可以。

3、可以拿一块沾满醋的抹布,来覆盖住整个胶痕的地方,等到胶的黏渍完全湿透之后,就可以用尺轻松剔除了。

4、先用水泡一下,然后涂一点洗洁精,再用旧牙刷刷即可。用布沾点酒精或二锅头,或者是肥皂加少许氮水与松节油的混合液,再擦拭清洁也可快速清除。

5、用粘性好的透明胶反复枯撕粘有胶痕的地方。然后涂一点天钠水再擦,或者用油漆稀释剂也可以。

6、用棉签蘸洗甲水或者风油精擦拭即可。使用专用清洁剂或运动鞋去污膏擦拭。如果是残留很久的并且已经变硬的痕迹,可以先用热毛巾把它捂软了,再使用清洁剂进行擦拭。

以上就是去除仿古砖上的胶方法,有需要的小伙伴赶紧了解一下吧,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