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洗衣机声音大处理方法是什么

洗衣机是各个家庭经常需要使用到的家用电器,但是洗衣机使用时间长久了以后,难免会出现洗衣机声音大的现象,非常影响业主及其家人的日常生活,那么洗衣机声音大处理方法是什么呢?

洗衣机声音大处理方法是什么
洗衣机声音大处理方法是什么

1、假如洗衣机声音大的时候是发出“砰砰”的响声的话,那么一般都是因为洗衣机的内筒和外壳之间产生了碰撞,或者是洗衣机所放置的地面并不平整,或者是洗衣机的4个底脚没有和地面保持良好的接触导致的,这时只需要把洗衣机的重心调整好,把洗衣机放在平稳位置,或者是在洗衣机的4个底脚下方垫一些适量的垫块就可以了。

2、假如是波轮式洗衣机,并且是发出“咯咯”式的大响声的话,那么就需要进行详细的检查才能知道原因。先在洗衣机内筒中加一些水,不放衣物,然后开启洗衣机的洗涤程序进行清洗,若此时洗衣机还是会发出“咯咯”式的大响声的话,那么就说明声音大是因为洗衣机的波轮在旋转的时候和洗衣机的底部产生了摩擦导致的。

3、而这一般都是因为洗衣机的波轮螺钉出现了松动现象导致的,这时就需要把波轮拆卸出来,然后应该在洗衣机的轴底端位置加垫一块厚度适合的垫圈,让波轮和桶底之间的缝隙得到提高,从而使得波轮和桶底之间的碰撞声或者是摩擦声被消除掉。假如是因为洗衣机的外圈和洗衣机内筒产生了碰撞导致声音大的话,那么就应该把洗衣机的波轮拆卸下来,重新修整好以后,再重新安装回去。

4、当洗衣机的电动机在转动的时候,转动皮带会发出“噼啪”的大声音的话,那么一般都是因为洗衣机的传送皮带出现了松弛现象导致的,这时就应该先使用工具对洗衣机的电动机机座的紧固螺钉进行拧松,再把电动机往远离波轮轴的方向进行转动,让洗衣机的传送皮带绷紧,最后再使用工具把电动机机座的紧固螺钉拧紧就可以了。

以上介绍的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大家解决洗衣机声音大处理的难题。洗衣机声音大的时候,应该先找到原因,然后再根据具体原因来选择适合的方法去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