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脑无响应怎么样处理

我们在工作的时候电脑是经常是有的一个工具,如果你想叫自己的工作效率提高一些,那么电脑的顺畅就是一个必须的条件,因为现在的办公室离不开电脑的使用,但要是遇到电脑无响应怎么样处理呢?

电脑无响应怎么样处理
电脑无响应怎么样处理

1、电脑无响应其实就是一种电脑假死机的状态,很多时候是因为自己的内存占用太大,这时候我们可以使用一些第三方软件进行清理。

2、我们的机子使用的时候点任何一个程序都没有反应的时候一般是你的电脑磁盘符合很大造成的这个情况,我们可以打开【我的电脑】里面找到自带的磁盘清理,然后设置清理磁盘,一会就可以恢复过来。

3、另外我们的电脑鼠标箭头一直是个小圈子的时候,大家可以使用组合的功能键【Ctrl】-【Alt】-【Del】一起按一下,这样就可以调出【Windows】任务管理器然后打开进程,在里面选中【explorer.exe】结束进程。

4、上面的操作完成后电脑桌面和任务栏就消失了,大家现在需要用鼠标点击【Windows】任务管理器,然后找到文件,在新建任务浏览,找到系统盘,一般都是C盘,现在我们可以在【Windows】文件夹下选中【explor.exe】,这时候我们打开,点击一下确定就可以了。

5、还有一种情况是我们的电脑程序打开后没有任何的反应,这时候大家可以调出【Windows】任务管理器,然后大家点击进程,现在我们可以选中没有相应的程序,点击结束进程就可以了。

6、我们打开电脑以后,没有任何的图像显示,等很久也是这样,那么这时候我们估计是电脑中病毒了,大家应该重新安装一下系统,如果选择杀毒的话,估计已经没有用处了,因为一般这样的情况都是系统已经彻底破坏了。

电脑无响应的情况很多,有时候是你的电脑主板出现损坏。主板损坏的特点是电脑根本不动,无论怎么样调节,都没有任何反应。此时我们应该第一时间去售后部门,让那里的工作人员给你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