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假黄金和真黄金的区别是什么

现在很多朋友都会购买黄金,但随着黄金的价格越来越高,很多不良商家就开始用假黄金混乱了,那假黄金和真黄金的区别是什么?

黄金
黄金

1、折硬度:真的黄金用手去折的话,可能会弯,但不容易断,用硬的东西去划,可能还会留下痕迹;而假的黄金用手去折的话,就有可能会被折断。

2、重量:真的黄金一般比较重,拿在手上会有坠感;而假的黄金拿在手里往往不会有坠感。

3、声音:真的黄金在敲击、抛掷时,发出的声音比较沉闷,大多是“噗嗒、噗嗒”的声音;而假的黄金声音就比较尖长一些,通常是“当当”的响声。

4、火烧后的颜色:真的黄金用火烧过之后,颜色也依然是金色;而假的黄金用火烧过之后,通常就会变成黑色。

5、色泽:黄金有句俗语是:“七青八黄九五赤、黄白带灰对半金”。也就是说,成色在95%以上的是赤黄色(黄红色);成色在80%左右的是正黄色;成色在70%左右的是青黄色;成色在50%左右的是黄色略带灰色;而成色不足50%的就是微黄而呈白色了。

以上是关于“假黄金和真黄金的区别是什么”的介绍,购买黄金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观察,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