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餐桌有哪些材质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在物质生活这方面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就比如说餐桌,现在的餐桌材质很多,不同的材质都显示出了主人不同的审美倾向和主人的个性,那么餐桌有哪些材质呢?

实木餐桌
实木餐桌

1、实木餐桌。首先说的是木料材质的,同样适合各类的装修格调,按照形状来分,有圆形、长方形、正方形、多边形;按实木的种类来分,有红木餐桌、橡木餐桌、杉树餐桌等。实木餐桌拥有古色古香的外观,结实牢固,不足之处在于它易划伤,不防火,且不易保养。但是因其材质不同存在的优劣也是不一样的,消费者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及经济条件购买合适的实木餐桌。

2、玻璃餐桌。一般桌子的平面为玻璃,看起来时尚而大气,市场上的款式也是多样,加上简洁明了的线条及通透的视感,使得它能与其他各式家具更好的搭配组合,满足需求不同的消费者。玻璃餐桌的特点:耐热、耐磨、耐划、易清洁保养、晶莹通透,与实木餐桌相比更加新颖时尚,功能方面也更趋于实用。它不会受空气影响而潮湿变形,相对塑料更为安全环保,且无污染、无辐射。不足之处:其存在自爆的危险,故消费者在选择时尽量选择合格的钢化玻璃产品,而有小孩的家庭尽量不要选择玻璃餐桌,以免发生意外。

3、大理石餐桌。这也是现今十分流行的一种,分天然与人造,前者高档大气,有着独特的纹路和毛细孔,但是价格更高,且油污易渗入,不易清洁;而后者则更有质感,上档次,且具有油污不易渗入,耐脏,易清洁的特点。此外它的硬度高,所以长时间使用也不会发生变形和磨损现象,平常吃完饭,用抹布一擦就立即干净,寿命比其他材质的长。不足之处在于:天然的大理石餐桌较笨重,不便挪动;且没有实木材质的餐桌健康;硬度强,所以家里有小孩的需特别注意。

4、藤艺餐桌。它是一种取天然藤条编制而成的,因此有着自然的质朴气质,特别适合追求闲适生活的家庭。到如今,藤艺餐桌也逐渐的融入了些其他的元素,如钢化玻璃,增加了亮度的同时,也可延长其使用寿命。不足之处:不耐磨、且易着火,所以使用过程中,要避免火源靠近它。

5、不锈钢餐桌。这类的在日常中还是较少见的,它的特点是坚固耐用,极具时尚潮流感,但是要注意质量差的不锈钢餐桌易生锈,所以要注意选择合格的产品。

以上就是关于餐桌有哪些材质的内容介绍了,相信朋友们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这篇文章对你们有帮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