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理财小白应该怎么开始

理财小白是指一些刚入门的新手,他们在进行理财时,往往不知道自己如何去理财,所以错过很多理财的机会,那理财小白应该怎么开始?

理财
理财

1、学习一些理财知识、投资技巧。比如,投资基金,可以先阅读《指数基金投资指南》、《解读基金》、《基金投资从入门到精通》等书籍,对基金有一个大概的了解,以及进行基金交易的技巧和风险防范。

2、了解各种理财产品的风险性和收益性。投资者可以对比基金、债券、国债逆回购、以及银行理财产品之间的风险和收益性,选择一款符合自己投资偏好的产品。

3、了解平台的正规性,再付诸行动。平台的正规性,是影响本金安全的重要因素,小白在投资者理财产品时,一定要了解该平台的正规性。

如果投资者承受风险能力较强、以及追加较较高收益,则可以有针对的学习一些股票基金、股票知识和技巧,反之,可以学习一些货币基金、债券、银行理财产品知识以及投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