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温杯如何清洗

现在很多养生的人都人手一个保温杯,保温杯能给人送来温暖方便饮水,却也能成为各种细菌的温床。很多卫生死角,如内胆、瓶盖缝隙等,正常清洗时,手很难接触到这些地方。那么保温杯如何清洗呢?

保温杯如何清洗
保温杯如何清洗

1、首先,需要明确的是,每天都需彻底清洗一遍。不是简单清洗,杯面、内胆、瓶盖都需要不留死角的清洗。

2、接着,瓶内放少量食用盐,加入温水,摇晃使得盐能溶解,并能覆盖到瓶内的每一处地方,放置10分钟左右,让盐水有足够的时间杀死细菌。

3、然后开始处理杯盖。取下杯盖,用挤上牙膏的牙刷,仔细刷洗瓶盖缝隙及各处,因为牙膏有一定的杀菌抑制细菌的作用。

4、将一些鸡蛋壳弄碎,扔进瓶里再装入凉水,堵上瓶塞并用一只手按住,大拇指和其他手指握住瓶口颈部,另一只手托住瓶底,上下左右旋转摇晃。约20秒种,取下瓶塞,倒出蛋壳,再用清水涮洗两遍即可。

5、接下来,杯子内部和外部整体用清水冲洗2-3遍。

洗完后注意不要马上盖上杯盖,杯身和杯盖分别放置,待晾干后再盖,最好能用阳光照射下,避免保温杯发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