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色家具如何保养

白色家具在欧式风格中很常见,也是一种很经典的家具颜色,具有浪漫优雅、时尚简约、纯洁无瑕、清爽美观等特点,同时结合了古典和现代的美,但是白色家具也具有容易变色,所以需要注意其保养,那白色家具如何保养?

白色家具
白色家具

1、茶水保养法:白色家具表面的油漆容易沾染灰尘,那么可以用纱布包裹一些略湿的茶叶渣抹擦,或用细布蘸少许浓茶水或花露水,轻轻地擦拭家具表面,即可除去,然后用布拭干。但是用茶水等擦拭家具后记得要用清水沾湿的抹布进行对家居表面的茶水擦拭干净,避免留在表面的茶水风干后留下茶渍。

2、牙膏保养法:如果家居表面泛黄,用抹布蘸上黄豆大小的牙膏或者牙粉轻轻擦拭家具表面,因为牙膏有漂白作用能改善家具泛黄的问题,但是擦拭过程中应避免过分用力,牙膏牙粉里含有摩擦剂会对家居表面造成损伤,牙膏擦拭后再用沾有清水的抹布擦拭干净。

3、白醋保养法:白醋和温水按照1:1的比例混合用于擦拭白色家具,能去除家具表面的污渍,如果污渍较难清楚可以把白醋留在污渍表面一阵间,然后再擦拭。这种方法适用于红木家具或者其他被油墨等污染的家具。

4、蛋清和牛奶保养法:牛奶加清水按比例混合能延长皮质家具的寿命。

5、甘油保养法:在平时的清洗家具中可以在水中滴入几个甘油,能让家具清洗得更干净,但不要用肥皂水或碱水,这样会影响家具的光洁度或者严重的漆面脱落。

以上是关于白色家具保养的五种方法,如果家里白色家具比较多的话,可以按照上面的方法去保养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