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地板怎么打蜡

木地板保养也越来越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就木地板与瓷砖的比较来说,木地板的使用寿命是非常短的,很多人都希望家里的木地板可以得到好的保养以延长它的使用寿命,那地板怎么打蜡?

地板保养
地板保养

1、第一步、清理杂物:首先我们将地面上的杂物清理干净,最重要的是不能有灰尘,所以最好用湿抹布擦一遍,要仔细擦干净每一处污渍。

2、第二步、保持干燥:其次,是非常重要的一步,那就是保持地面干燥,不能有水渍,最好将门窗都打开,这样干的快,等到地面干燥以后,上蜡才会牢固。

3、第三步、上蜡:最后就是上蜡了,将地板蜡充分搅拌均匀以后,使用小刷子均匀的涂抹在干净的地板上,注意一定要均匀。从里面往门外涂,一直涂到门边就可以了。

4、第四步、晾干:保持房间空气流通,晾干地板蜡,等到晾干以后,你会发现地板更加的油亮有光泽,那么木地板就已经上好蜡了。

如果你们家也是木地板的话,就一定要学会保养地板,如果没有得到一个好的保护,没过几年就要换木地板,那样更麻烦,不如从日常做起,好好的养护自己家里的木地板,使它可以有一个较长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