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吸音板有哪些种类

随着人们对生活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装修在美观大方的同时,实用性和舒适性也成为了人们非常注意的问题。而能隔绝噪音,打造清静家居的吸音板材料就成了很多家庭装修时的选择,那吸音板有哪些种类?

吸音板
吸音板

1、木质吸音板。用木材为原料制成的吸音板,主要有槽木和孔木两种,槽木型吸音板是正面开槽、背面穿孔,利用两面的狭缝共振来起到吸音的效果,孔木吸音板主要是用正面和背面开圆孔的结构进行吸声减噪。

2、布艺吸音板。布艺吸音板内部填充的是特制吸音面,外面用防火吸音布包裹起来,具有装饰性高、防火、施工简单等特性。

3、矿棉吸音板。矿棉吸音板内部所置的矿棉表面布满了各样形状、深浅、孔径不一的孔洞,从而达到很好的吸音效果。

4、金属吸音板。一般多用铝材制作,制作方法也是在面板上开凿数量较多的孔洞用来吸音减噪,优点是美观耐用,环保易安装。

5、木丝吸音板。多以白杨木纤维为主要原材料制作而成,隔音效果更高,多使用于高端场合,像是音乐厅、歌剧院等。

除了以上几种材料的吸音板外,现在市面上还有以聚酯纤维制成的吸音板,隔音效果更强。不同的吸音板的价格和应用的场所也不尽相同,大家在使用时,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场所进行选择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