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肌底液什么时候用

如今市面上的护肤品种类非常多,其中就有肌底液,一般的肌底液,大多含有既亲水又亲油的成分,能够将护肤品中的水分和油分同时瓦解,继而被肌肤更好的吸收。那么肌底液什么时候用的呢?

肌底液
肌底液

1、肌肤吸收差用。肌底液是为了帮助肌肤更好地吸收其他的护肤品,出现皮肤吸收差的时候用是最好的,能够让肌底液真正物尽其用。一般在角质层没有过度堆积的情况下,护肤品涂抹之后长时间残留在肌肤表面不能完全被肌肤吸收就需要使用肌底液救场。

2、用完化妆水用。肌底液除了在年龄以及适用肤质上有讲究之外,使用的顺序也是很重要的。一般用在化妆水之后。化妆水能够再次清洁肌肤,并且帮助打开肌肤的水通道,帮助肌底液更好地渗透肌肤,发挥作用。

3、早上洁面后用。肌底液在早上洁面之后使用更好。一般早上我们会对肌肤进行密切的护肤保养,使用肌底液能够帮助肌肤吸收后续使用的乳液或者是面霜等等产品,还能够避免肌肤的油腻感。而晚上一般我们的护肤做的比较简单,这个时候使用肌底液的效果没有早上好。

肌底液一般都是建议年龄在二十岁以上的女生使用,在二十五岁以上就建议使用抗老化效果好的款式,如果年龄没有达到二十岁,是不建议使用的,因为这样会导致肌肤有一定的负担,同时二十岁以下的肌肤也没有肌肤修复的需求,大家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