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卫浴装修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买房子交房后,第一件事情就是装修,客厅餐厅等装修是大家比较重视的,另外一个大家不能忽视的就是卫生间卫浴的装修,卫生间关系着我们每天的生活,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方便。那么卫浴装修需要注意哪些细节呢?

卫浴装修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卫浴装修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1、首先来说一下卫浴的设计,这是我们首要考虑的问题,如果卫浴设计的不好,在以后的生活中可能会出现很多问题,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不便,可能会出现异味,还有就是排水不利索,所以在设计的时候要注意。

2、卫浴间的通风问题也要特别注意,一般卫生间的窗户比较小,甚至有些没有窗户,所以在设计的时候最好设计一个排气扇,这样有利于卫生间里面保持干燥。

3、因为卫生间是一个比较潮湿的地方,所以我们在选择材料的时候需要花一些时间和精力,要选择防臭,防潮,防水的材料,另外还要考虑卫生间的透气性,对于卫生间的天花板选择的时候也要注意。

4、卫生间的空间要合理分布,因为卫生间的作用比较大,功能比较强大,虽然这个空间它的面积不大,但是上厕所、洗澡、洗漱、洗衣等等这些都不可少的,所以说一个卫生合理的设计空间还是很重要的,一定要选择合理的才行,这样才能让空间分布好。

5、另外卫生间里面的卫浴用品的高度也是有讲究的,在设计的时候高度要统一好,这样看起来比较协调,一般来说,淋浴头的高度在205-210厘米之间,台盆高度在70-74厘米之间,左右宽度不应少于50厘米。镜子的高度底部不应低于90厘米,顶部不能超过200厘米。在安装选择的时候要注意一下哦!

6、最后卫生间的颜色选择也是非常重要的,卫生间的颜色最好不要选择比较重的颜色,最好选择比较淡雅的颜色,可以消除我们的局促感,另外在卫生间里放一些绿植也是不错的,可以增加卫生间的生机。

以上就是关于卫浴装修需要注意哪些细节的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