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清洗空调的方法是什么

夏季正是炎热的时候,所以我们要想尽办法的找寻纳凉的方法,因此空调就是一个很不错的现则,可是要知道空调也要定期清洗的,健康的家居生活需保障空调的正确使用与定期清洁,那清洗空调的方法是什么?

清洗空调
清洗空调

1、清洗空调最主要的是要注意安全问题,在清洗的过程中水滴难免会滴在手上或者是空调内部,所以在清洗的之前,要先关闭空调,之后就切断电源,以免出现碰电,造成安全事故。

2、清洗空调,要先把空调的外壳打开才方便清洗,在空调的两侧会有一个凹陷进去的部位,那个部位的用处就是方便人们打开空调的,只需要用手抠住,往上提,就可以轻松打开空调的外壳了。

3、打开空调外壳之后,许多用户也会发现空调两侧有两个拱形的过滤网,而要清洗空调室内机,需要把过滤网拿下来,拿下滤网的时候,只需要从下往上提一下,滤网就可以被拿下来了。

4、用一些自来水清洗过滤网,可以用抹布或者毛巾沾水之后擦拭,如果灰尘过多的话,可以使用一些空调的泡沫清洗剂来清洗,用软布擦干即可。

5、清洗完滤网之后,如果发现蒸发器的翅片上也有灰尘,而蒸发器的翅片又不能拆除清洗,这时就可以使用一些细软的毛刷来刷洗一遍。如果灰尘过多,也可以使用清洁剂清洗,把清洁剂喷在翅片上,几分钟之后就可以清除掉很多污垢了。

最后我们要清洗的是空调的散热片,清洗空调的散热片要将空调的导风板和过滤网等移开才能进行清洗,及时的清洗散热片能加强空调的散热功能,增强空调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