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节能取暖器哪种最好

取暖设备日新月异,随着市面上取暖设备不断增多,有不少消费者已经开始乱了手脚不知道该如何选购,那节能取暖器哪种最好?

取暖器
取暖器

1、集中供暖:集中供暖一直都是北方最为普遍的取暖方式,它打破了原来单一的家庭采暖模式,通过集中加热锅炉,分户安装供热管道系统实现供暖,具有安全、省心、污染小的优点。但是这种供暖方式,在南方不适用。

2、地暖:电地暖是一种节能的供暖方式,电能是可再生能源,可以通过太阳能、风能、核能、水利等能源进行发电,既节能又清洁,符合国家节能减排及环境保护政策。此外,电地暖具有采暖范围广、升温速度快、使用寿命长、安全性能强等优点,非常适合南方使用。

3、空调:当北方靠集中供暖来吃冰棍的时候,南方大部分的城市使用的取暖设备都是冷暖空调。冷暖空调虽然能够让室内的温度快速上升,但是非常耗电,需要长期的密封窗户和门,这样就会造成室内的空气不流动,空气质量差,人容易生病。因此,如果南方冬季使用空调取暖的话,必须安装空气净化器,保证室内的空气质量。

4、壁挂炉:壁挂炉制暖可以为市民提供生活热水,不需要另外购买热水器。但壁挂炉选购和安装费用偏高,市面上的壁挂炉分进口和国产两种,壁挂炉使用过程中,需要消耗天然气等,费用与集中供暖相差不多。

地暖是最好的取暖设备,它分为电地暖和水地暖,其中电地暖使用的都是可再生资源进行发电,环保节能,不产生任何的噪音。但是装地暖一定要在房子装修前进行,相信消费者可以选到适合自身的取暖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