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哈密瓜怎么挑

哈密瓜是夏季成熟的一种解暑水果,其和西瓜一样,汁多味甜、营养价值高,所以很受人们的欢迎,但由于太熟和太生的哈密瓜吃起来口感不好,因此选购时要注意技巧,那哈密瓜怎么挑呢?

哈密瓜怎么挑
哈密瓜怎么挑

1、看瓜皮。甜的哈密瓜,其瓜皮上面有疤痕,且疤痕越老的越甜,一般买的时候买那种疤痕已经有些裂开的最好。

2、闻香味。甜的哈密瓜,其果脐部会散发出浓烈的果香味。

3、看顶端。甜的绿皮和麻皮哈密瓜,其头部顶端会变成白色,黄皮哈密瓜顶部会变成鲜黄色。

4、摸手感。甜的哈密瓜,其顶端摸起来会变软,但如果摸上去太软了,就表示熟透了,不宜食用。

5、看卷须。甜的哈密瓜,其瓜节位上的卷须会明显枯黄,若不是就不要买了。

6、看果柄。甜的网纹哈密瓜,其后端果柄处略显凹陷、光滑,网纹密布。若是无网纹或半网纹的哈密瓜,其后端果柄处变得色泽鲜艳、花斑明显,茸毛脱光、表面坚韧、手感光滑。

7、看色泽。甜的哈密瓜其色泽鲜艳,若不是不宜购买。

8、看瓜蒂。甜的哈密瓜,其瓜蒂很细,且越细的瓜越甜。

以上就是关于哈密瓜怎么挑的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