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卧室如何隔音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常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噪音污染,严重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尤其是我们的卧室空间,如果噪音太大将会严重影响的我们的休息睡眠。那么卧室如何隔音呢?

卧室
卧室

1、巧选窗材料,避免室外噪音。想要卧室有个好的隔音效果,窗户材质的的选择是至关重要的。尤其是窗户的框架、玻璃和隔音条,目前市面上的窗户框架塑钢与铝合金材质,塑钢材质质地较厚,隔音隔热效果更加出色,而玻璃最好选择中空玻璃或者双层玻璃,隔音条选择皮料包住的橡胶材质,隔音效果更好。

2、地面选用软木地板:卧室想要隔音的话,地面可选用软木地板,该地板主要由黄柏与橡树的树皮经粉碎压制而成,内部拥有许多微小气囊,有一定的吸音减震功效,脚感出色,深受许多人们喜爱。

3、无纺布墙纸:无纺布墙纸是许多人选用的一种卧室隔音材料。无纺布墙纸表面纹路凹凸不平,能够弱化声音在空气中的传播,从而具有一定的隔音效果。

4、检查房门、衣柜的五金质量:房间门与衣柜的五金质量也与房间的隔音息息相关,我们在选购房门和衣柜时,需要重点关注下滑轨与铰链,最好反复检查房间门与衣柜,看下费否流畅与灵敏,需选择质量会产生的出色的五金产品。

5、窗台上养几盆些绿色植物:在绿色植物之中,阔叶植物与灌木具有一定的降低噪音的功效,因此这些植物在我们城市绿化带中被广泛使用,因此我们也可以在窗台上养几盆些绿色植物,能够有效的阻挡室外噪音进入,例如常青藤、吊兰、龟背竹等植物都相当不错,还有一定的美化室内空间作用。

以上就是卧室如何隔音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