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麻将凉席怎么清洗保养

麻将凉席是我们夏天经常会使用到的一种凉席,因为其清凉效果明显,夏季使用起来非常舒适,被广泛使用于坐垫床铺等物品上。那么麻将凉席怎么清洗保养呢?

麻将凉席
麻将凉席

1、盐水清洗:使用前必须用盐水清洗,放在一个大盆中洗,如果想去异味,倒点花露水。也有人用茶叶水清洗,可以去污杀菌还没有副作用。

2、分区处理:用毛巾蘸清水拧干,反复擦拭凉席的正面和背面。很脏的地方可以稍微用一些力吧污垢擦去!这样又不会弄坏凉席,又可以把凉席变得光洁如新,晾干后就可以折迭或卷起来放置了。等明年再用的时候,再这样擦一遍。在南方以及潮湿的地区,要注意彻底晾干,以免发霉。

3、高温消毒:洗完次后记得对凉席进行高温消毒(开水烫洗),再取出来洗完后记得在阳光下晒晒晾干,这样才能将肉眼不易看见的螨虫及其虫卵杀死注意不要超过一个小时。

以上就是麻将凉席怎么清洗保养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