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建筑胶粉有什么作用

房子的装修少不了建筑材料的使用,而建筑胶粉也是建筑材料中极其重要的一种。所谓建筑胶粉,实际上就是利用一些建筑粉彩和环保胶水相融合的一种材料,那建筑胶粉有什么作用?

建筑胶粉
建筑胶粉

1、用于外墙腻子。将制作好的胶液在施工的现场中直接和白水泥混合搅拌,制成外墙腻子。比例胶和白水泥的比例为1:3。通常是用在外墙的墙面找平,是外墙的乳胶漆打底腻子专用,非常容易打磨、还很方便施工。

2、用于内墙腻子。将制作好的胶液直接和大白粉混合搅拌制成内墙腻子,比例胶和大白粉的比例为1:3。一般适用于室内墙面的找平,是内墙乳胶漆打底腻子的专用。此外,还可以将其做成膏状,方便保存,也便于运输和施工。

3、用于石膏腻子。将制作好的胶液直接和石膏粉混合搅拌均匀可以制成石膏腻子,胶液和石膏粉的比例为1:3。通常适用于室内墙面的阴阳角找平和平整度极其差的墙面上,此外还能够用于内保温面层石膏。

4、用于粉刷石膏。将制作好的胶液直接和石膏粉以及水洗砂混合搅拌,可以制成底层的粉刷石膏,这种胶一般适用于室内墙面阴阳角的找平和平整度比较差的墙面上。

5、用于界面拉毛。将制作好的胶液直接和水泥以及砂粉混合搅拌,制成抗潮湿环境腻子,其比例为1:2:1,这种胶一般适用于混凝土剪刀墙面的界面拉毛。

建筑胶粉的用途非常多,并且价格实惠,用法还非常的简单,大家在装修的时候需要用到胶水的话,不妨考虑一下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