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辨别插座好坏

相信大家对于插座不会陌生了,插座开始不断进入各个家庭,不仅是由于它的方便使用,而且在用电上带来了更大的保障,给家人提供了安全的环境。那么如何辨别插座好坏呢?

插座
插座

1、看插座的插头处:如今市场上,有一大部分的插座都是使用二极插头,带来的安全性能会比三极插头更低,在经过长时间的使用之后,有可能会出现移位的现场,这时继续使用就非常不安全了。而优质的三极插头是不会出现这种现象的。

2、看插座的电源线:我们在购买插座的时候,可以用手稍微触摸下插座电源线,优质的产品手感上比较硬,而且有较好的韧性。并且电源线内部的铜芯的横截面会较宽,在使用的时候是不容易出现断线的情况,也更安全。

3、进行开关测试:一些劣质的开关,摸上去的手感就非常差了,而且在插进插座时,是非常费力的,甚至在使用的时候容易卡住。而优质的插头使用起来是非常安全的,并且在长时间的使用后,也不容易出现危险。

4、看插座的外壳、以及插口面板:优质的插座,在表面是经过精心设计的,拥有较高的光泽度,而且每个部件之间是不存在任何间隙的。而且优质插座的插口面板是采用了pc合金材质,在使用过程中,完全不用担心会出现任何的危险。

以上就是如何辨别插座好坏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