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养木地板有什么技巧

木地板是许多家庭在装修的时候会选择的地面装修材料,许多家庭考虑到装修效果和质感,会选择实木材质的地面装修材料,但是实木地板需要大家花费精力和时间去保养,因此人们会考虑购买复合地板,但保养木地板有什么技巧呢?

保养木地板有什么技巧
保养木地板有什么技巧

1、大家在清洁木地板的时候,千万别使用过湿的拖把,最好使用干抹布进行擦拭,因为水渗透在木地板下面,时间久了会出现膨胀、变形、起拱的情况。如果木地板表面出现水渍,一定要立即擦拭干净。

2、木地板安装好后的房子如果长期不住人,千万别把报纸或塑料布盖在木地板上,时间久了漆膜会失去光泽感,同时,不能把热水盆直接放在木地板上,否则会烫坏漆膜。铺设好的木地板最好避免太阳的直射,以免木地板出现老化、干裂的情况。

3、在木地板上活动的时候,最好穿布拖鞋,避免鞋子刮花木地板的耐磨层。清理木地板的时候,不能使用打磨器、强力去污粉和砂纸等工具。

相信大家看到这里,已经对保养木地板的技巧有了一定的了解。实木地板的性能还是非常不错的,大家可以根据个人的需求和家装风格选择适合自己的地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