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压力锅如何使用

随着生活品质的提高,很多人的家庭厨房内都会用上高科技的家电产品,比如电压力锅就是其中一种,它是传统高压锅以及电饭锅的更新换代的产品,那么,这种电压力锅如何使用呢?

电压力锅
电压力锅

1、还没使用时要提前先了解,首次用电压力锅烹饪,大家必须要先看压力锅的说明书。务必要根据说明书规定使用,也可以向使用过的人讨教,千万不能没学就使用。

2、烹饪前要检验,开始要仔细查看排气孔有没有通畅,安全阀座下的孔隙有没有被余留的饭粒或别的东西塞住。如果烹饪过程中被东西堵塞,则应该把锅挪移火源,被迫冷却后,清理气孔才可以接连使用,要不然烹饪中食物会扑出来灼伤人。还要查看橡胶封闭垫圈有没有发硬变脆。因为老化的胶圈容易使压力锅泄气,所以,必须立即更换。

3、把盖子打开,利用手抓住锅盖手把,依从时针移动的方向转动锅盖到限定位置,而后向上。

4、拿出内胆锅,把要烹饪的食物以及水一并倒进内锅里,所有东西不能超出内锅深度的4/5;水里容易膨大的食物不能超出内锅深度的3/5;食物及水不能少于内锅深度的1/5。大家不妨按照不一样的米质及个人喜好适量安排水量。

5、再把内胆锅放回外锅里面,放回前,先将内胆锅和发热盘擦至洁净,外锅里及发热盘外表不能有任何杂质;放回后,左右缓缓旋动内锅,确保内锅和发热盘均匀接触。

6、合盖,查看封闭圈有没有已放回锅盖里侧钢圈上;将手左右转动一下封闭圈,让它随意均匀搁置在钢圈上;锅盖盖起,而后逆时针转动锅盖至扣合部位,同时且听见“咔嚓”声音,锅盖的手把务必要与锅的手把绝对重叠,才能搁置于炉子上烹饪食物,要不然会引起盖子爆飞的危险事件。

7、安放好限压放气阀,把限压放气阀拉至“封闭”部位,且同时查看浮子阀有没有落下。

8、连接线路,加大压力灯亮。

9、按照食物设置保压时间,在加热经过中,切忌不能开盖,防止食物飞出灼伤人。在不能确定冷却以前,不要拿下重锤或调压设备,必须在自然冷却以及强制冷却后才能够打开盖子。

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电压力锅如何使用的相关知识,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大家在使用前一定要认真阅读说明书,才可使用,以防发生危险事件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