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去掉被子上的蠕虫

我们的被子上,床上用品,永久了之后,会生满蠕虫,这些我们在肉眼是看不到的,虽然这些蠕虫没有气味,但是人体长期待在这样蠕虫滋生的环境中,很容易生病。那么如何去掉被子上的蠕虫呢?

如何去掉被子上的蠕虫
如何去掉被子上的蠕虫

1、蠕虫在夏季或者下雨天潮的时候会大量繁殖,在天气干旱的时候,我们很容易流汗,汗水留在床上,会给蠕虫提供养分;天气潮湿的季节,也是如此。在这样的天气,我们要勤换床单,勤洗床上用品,勤晒被子。

2、阳光是最好的杀毒剂,在阳光热烈的时候,要抱被子出门晒太阳。一般12点-1点的时间段,阳光最猛烈我们可以在这时候去晒被子,在晒被子的时候,要每过几分钟就要反翻一下被子。

3、边晒被子的时候,要一般用木棒拍打,因为我们的被子里面一般都是棉花填充的,打一打会更蓬松,也可以把里面的病菌打出去。

4、要保持床上清洁,吃饭玩耍都不要在床上,也不要把宠物抱到卧室来。每隔几天要用空气清新剂清新空气。

5、每天都要拖洗卧室,卧室是很重要的地方,不要以为没人会到你的卧室来,就不去整理了,我们人的一天大概三分之一在卧室度过,卧室的空气质量重要性不言而喻了。

6、晒太阳也是无法完全杀灭被子里面的蠕虫的,最好的办法就是用热水洗被子。如果被子用太多年了,要换新的。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去掉被子上的蠕虫的方法介绍了,其实我们人至少一天8小时在床上度过,人体每天都会排泄很多汗液,难免会沾染被子上、枕头上,如果不及时清洁,病菌细菌会越积累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