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纤板有何选购技巧

在我们家具或者木地板选购时,通常都要对板材有有一定了解,目前市面上的板材多种多样,中纤板作为密度板的一种目前正在家居制作中不断兴起,是一种非常流行的板材,那么中纤板有何选购技巧呢?

1、可以对其外观的厚度、密度进行检查,看下是否均匀,边角有内有出现破损、分层、鼓起以及碳化现象。

2、也可以对其防水性能进行检查,可割一块中纤板将其放置于20℃的水中浸泡20小时左右,看下面板有没有出现小鼓包,如果木板的厚度变化较大,面板小鼓包较多,就说明面板防水性能较差。

3、因为中纤板是一种人造板材,在制作过程中难免会产生一定的甲醛,我们可以闻下中纤板的气味,如果中纤板的刺激性气味较大,泽说明甲醛含量较高,对家里环境的污染也较大。

以上就是关于中纤板选购技巧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给大家在选购板材的时候提供些帮助,让大家了解中纤板的特性,方便大家选择制作高品质的家具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