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敷面膜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要护肤,面膜是一种快速有效的方法,可以直接为肌肤提供营养,于是越来越多的美眉爱好敷面膜了。可是美容都是要讲方法的,敷面膜如果不了解皮肤的特性,那样不但不能美肤,反而会伤害皮肤,那么敷面膜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敷面膜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敷面膜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1、不能每天做:相信美眉们都会选择适合自己的面膜,这里不用多说,很多人希望自己皮肤好,恨不得每天都敷脸,这恰恰是不可取的。肌肤也有自己的承受能力,每天敷脸,皮肤接受不了这么多的养分,就像人的身体补充了太多的影响,胃消耗不了,反而会出问题的。一般而言,3天敷一次就差不多了,而对于去角质层的面膜,一周一次就足够了。

2、敷脸前先洁面:敷面膜的时候,养分通过毛孔进入皮肤,因此,必须保持毛孔的清洁,所以在敷脸前一定要清洁,不然的话就浪费面膜中的养分了哦。

3、敷脸前先补水:在做面膜前注意先洁面,然后抹点保湿水,实践证明,湿润的肌肤对面膜的吸收作用远远胜于干性的肌肤,保湿水在中间还能起到过渡及疏导的作用哦。

4、避开眼周:我们应该能发现,纸质的面膜眼睛周围都留有空隙,因为人体各处的皮肤性质以及敏感度不同,眼睛周围的肌肤是最敏感的部位,记得自己在做涂抹的面膜时候要避开哦。

5、不是时间越长越好:美眉们在做面膜时候一定要拿钟表对下时间,千万不要看电视的时候忘记摘面膜了哦。敷脸一般15分钟就足够了哦,时间一过,面膜反过来会吸收脸上的养分,那你可就得不偿失了。

6、敷完要用收敛水:这可能是很多美眉忽略掉的一个问题,因为,做面膜具深层清洁的功效,毛孔是打开的,吸收掉了脸上的脏东西和油脂,这时候毛孔相对于平常大一些,因此,注意用一点收敛水细致毛孔。

以上就是关于敷面膜需要注意哪些事项的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