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购买特价房需要注意什么

在如今物价飞涨的年代房价也随之上升,购房者在购买房屋的时候可能会出现资金不足的情况,很多购房者由于经济情况不够,在选择房屋的时候会选择一些价格便宜的房屋,比如说特价房。那么购买特价房需要注意什么呢?

购买特价房需要注意什么
购买特价房需要注意什么

1、注意房屋户型。由于特价房大多都会存在一些问题,最常见的就是房屋户型比较差,购房者在看特价房的时候,也要注意房屋是否存在拐角过多、朝向不好、边角户型等缺点,对于房屋户型一定要注意其结构是否适用,还要注意房屋的动静分区是否合理,房间的利用率如何,卫生间和厨房的安排是否方便使用等。

2、房屋是否会烂尾。有些特价房价格之所以低的原因就是楼盘资金方面存在问题,这样的特价房就容易发生烂尾的风险,如果一旦那位的话,开发商就要搁置楼盘,购房者在买房后很难尽快入住,交房时间也可能一直拖延,情况严重的时候,开发商也许会撤资,购房者想要讨回房款就难了。所以购房者在购买房屋之前,一定要对开发商的资金情况进行审核,尽量选择品牌开发商所修建的房屋,这样的话在某种程度上就可以降低开发商资金断裂,降低购买到烂尾房的风险。

3、周边环境情况。对于我们居住来说,周边环境也是非常重要的,而特价房就有可能存在小区周边环境不好的情况,比如说有些靠近社区垃圾站点、变电所、马路以及加油站的房屋会被开发商作为特价房来销售,虽然在户型上没什么差别,但是购房者在入住后就会发现有很大的问题,这样的房屋居住起来非常不舒服,所以在购买房屋之前,购房者一定要亲自去房屋周边看看环境情况如何。

4、注意房屋产权。对于产权有问题的房屋,购房者一定不能购买,而有一部分商业产权的房屋会被当做特价房销售,这类房源的特点是,户型面积小、总价低、地理位置成熟,但只有40年的使用产权,产权年限比商品房低不说,而且还是商业用电用水,将来的生活成本也比普通的商品房高。需要注意的是,同一项目的不同产品,产权年限也有可能不一样。

5、要学会讨价还价。虽然说特价房的价格是比较便宜的,但是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也可以进行砍价,买房时购房者千万不要表现出很急切或者很缺钱的样子,要多挑挑该房屋的缺点,让置业顾问帮你争取更多的优惠,在此之前,不但要仔细考察楼盘品质,还要对比周边项目,做到心中有数。

对于购房者来说,买房需要花费很大一笔资金,即便是购买特价房,也不是购房者轻易就能下定决心购买的,所以在购买房屋的时候一定要多注意房屋的各项情况,如果购房者所购买的特价房存在问题的话,那么这样的房屋最好不要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