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洗过的衣服有异味怎么办

刚洗完的衣服就有异味,其根本的原因在于我们根本没办法清除衣服上面的皮脂,而皮脂经过发酵产生的物质就有异味了。特别是男孩子的球鞋,常规方法根本不能清除臭味。那么洗过的衣服有异味怎么办呢?

洗过的衣服有异味怎么办
洗过的衣服有异味怎么办

1、首先,我们在洗衣服的过程中不能用冷水,必须往洗衣机里加入热水。这才容易清除异味。因为热水容易让蛋白质溶解在水里。

2、根据洗衣机里的水量,加入漂白剂,即我们家庭中的84消毒液即可,一般10kg水加入50g漂白液即可。漂白剂一般有强氧化功效,可以分解发臭蛋白质。

3、然后根据漂白剂的量加入等量的小苏打,小苏打的作用在于增加漂白剂的漂白效果。用厨房用的苏打即可。

4、经过如此清洗,不要贸然晾晒,可以把湿衣服放置一晚,次日早上甩干。这个过程就是闷发的过程。

5、甩干后,再用清水和洗衣粉清洗一次,然后在进行晾晒,经过如上步骤,我们的衣物一般就可以清除异味了。

以上就是关于洗过的衣服有异味怎么办的处理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