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集成灶选购技巧是什么

厨房重要的用具就是燃气灶和抽油烟机,分开购买货比三家也是挺头疼的,集成灶的出现省掉了很多麻烦事,集多种功能于一身,大大方便了生活。那么集成灶选购技巧是什么呢?

集成灶
集成灶

1、看工艺处理:差的集成灶因为是手工制作的产品,不仅不能整片不锈钢板材一次压制成型,而且接头处不平整或有明显缝隙,容易藏污纳垢滋生细菌;大厂家生产的集成灶是机器压制成型的外壳,不会有小块拼装的现象。缝隙少不容易沉积污垢,清洁更方便。一体成型技术科技含量更高,有些集成灶采用弧线工艺,打破常见的四方外观结构,视觉效果更柔和,外形更美观。这种不锈钢加工工艺尤为复杂,一般小厂是做不出来的。

2、看油烟分离与否:烟机叶轮在出厂前都做了动平衡处理,如果我们清洗叶轮,会碰到叶轮上的叶片,势必要破坏它原有的动平衡,阻力增大、噪音增大、转速降低、吸力下降,达不到原有的设计效果,唯一的办法就是免清洗、少清洗、不清洗。如果要清洗的话,也要选择能自动清洗的。差的集成灶是不能实现油烟分离的,如果油烟没有分离就容易造成机身本身的污染,差的灶体油烟直接从涡轮经过,好的灶体则油渍与气体分离,排出气体的同时把油渍过滤在漏斗里。

3、看吸风位置:有的集成灶是深井式吸风,有的则是侧面吸风,深井式吸风会消耗热能,在烹饪时就会耗时耗气耗电,而且如果用煲汤的深井式锅就无法吸净油烟,而侧吸式吸风则不影响热能,而且锅即使高出灶平面还是能吸净油烟。

4、看灶台:现在市场上一般分两种灶台,一种是平面的,另一种是坑式的;平面灶台更符合中国人的操作习惯,因为中国人炒菜习惯抖勺,这样操作更自由,而且对锅径没限制,清洁更方便;坑式灶台对锅有一定的限制。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坑式集成灶,灶腔允许锅径36公分,清洁不方便,而且还存在安全隐患。

以上就是集成灶选购技巧是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