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芯板怎么挑选

大芯板是现在很多家庭装修中的墙体、顶部装修和细木装修必不可少的木材制品,主要还是用到家具的面板、门扇、门框、窗框的龙骨框架等,市面上大芯板有很多,那么大芯板怎么挑选呢?

1、制作工艺。首先要看大芯板的制作工艺,板的缝隙是否均匀,拼接处是否吻合平整,否则景影响它的抗压能力。

2、材质。大芯板采用杨木、桦木、松木以及泡桐等树木为原材料。尽量选择杨木以及桦木的质量更为坚硬结实。

3、外观。看下大芯板的外观,建议多几块平铺在一起观察,看下表面是否光滑,漏胶,干裂等现象。

4、内部的质量。接下来就要看大芯板的内部质量了,看下横截面是否有腐烂的木块、蛀虫等现象。

5、手感。可以用手掂量一下板材的重量是否有厚实感,如果感觉轻飘飘并且伴有嘎嘎吱吱的声音,那估计质量就有问题了。

6、其环保检验证明标识。好的大芯板在加工时会采用环保胶,当然有些商家为了节约成本,加工过程中使用一些劣质胶水,这种材料使用后容易给人体带来危害,在购买时注意查看大芯板的环保检验证标识。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大芯板挑选技巧,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