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买房买顶楼有什么优缺点

随着房价上涨,在经济方面不足时有些人就会选择买顶楼房屋,但是顶楼也是数量有限,如果要买的话就不能犹豫,买顶楼到底好不好谁也说不清楚,今天小编可以给大家介绍下买房买顶楼有什么优缺点?

买房买顶楼
买房买顶楼

1、买顶楼优点。对于购买顶楼业主来说,顶楼视野开阔,光线比较,买房者下班一回到家,就能打开窗户看看窗外风景,是一种惬意的一件事。而且购买顶楼的房子还会附带大天台小阁楼,还能抽出时间上天台看整个城市风光。

2、通风,光线效果好。顶楼房屋不仅视野开阔,而且光线与通风效果也是很不错,这个低楼层住户是享受不到的,原因是楼层比较低,楼房林立,所以很多住户光线并不是很好,而且也不通风,房间还会又湿又闷,简直苦不堪言。

3、没有噪音干扰。购买顶楼房屋会比较安静,因为顶楼房屋时没有存在楼上住户噪音干扰,如果楼上有特别闹腾的住户或者是一些熊孩子简直分分钟就想搬家,所以顶层住户就不会存在噪音干扰的苦恼。

4、买顶房缺点。购买顶楼房屋防水性比较差,如果是防水措施的好坏与开发商有很大关系,质量差的房屋就算买在低楼层也会出现漏水现象,如果购买是现房,那么买房人可以在大雨过后一小时到顶楼看下积水是否多,如果是雨水较少的季节,那么买房者可以让发展商提供水源,在屋顶泼上较多的水,在看是否有渗漏现象,还有就是排水是否畅通等。

5、出行不便。如果购买顶楼是没有电梯,那么爬楼就非常辛苦,一般楼层高住宅都是有配置电梯如果说电梯一但坏了,那住在高层顶楼业主爬楼就比较累了,如果家里有老人或者孩子买购买时一定要慎重考虑。

如果顶楼房屋隔热与防水性效果不好的话,那么对于买房人来讲就是住在水深火热环境当中,所以在买房人想买顶楼房屋,必须要注意房屋设计结构与施工建筑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