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陶瓷家居摆件如何选购

现在有的人们总是喜欢在家里摆放些装饰品,尤其是陶瓷家居摆件更是深受大家喜爱,它不仅让我们的室内空间显得更加精美,还展现出主人的高雅的品质,那么陶瓷家居摆件如何选购呢?

1、看形状。质量出的的瓷器形状应该比较端正,方是方,圆是圆,瓷器表面没有任何的翘起不平,如果是配套的瓷器茶具、壶、杯的造型与风格需要一致,茶壶的把不能够太小,同时体与壶盖连接要紧密。

2、看表面。质地出色的瓷器,表面应该比较光滑细腻,色泽洁白,瓷釉也需要比较光洁,釉面不会出现疵点、气泡,同时在阳光下,瓷器内部较为光亮。

3、看瓷胎。我们在选购陶瓷家居摆件时,也可以用手指轻轻弹下瓷器,如果发出的声音比较悦耳,那么则表示器坯胎细致密实,质量较为出色,如果发出的声音比较沙哑,那么则表示瓷器的瓷釉出现破损或者坯质劣。

4、看色彩图案。不管瓷器摆件为何种形状,它的图案色彩都要求清晰、美观,同时配套的瓷器也需要注意色彩,图案之间需要相互协调,才显得更加精美。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陶瓷家居摆件选购技巧,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