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刹车异响的原因有哪些

车子开久了就容易出现各种问题,其中包括刹车的时候经常会出现异响。那么,刹车异响有哪些原因呢?

汽车刹车
汽车刹车

1、新车的磨合,其中刹车片的磨合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通常跑几百公里后,才能感觉到刹车会比较舒服些。

2、新换的刹车片也需要通过磨合才能与老盘更好地结合,刚换上的时候,会觉得刹车很硬,通常也是需要开几百公里后才能觉得好些。

3、车辆行驶当中,也许会有很细小的沙粒进到片和盘的中间,有时候也会由于摩擦出现异响,这种情况一般不需要维修,跑一跑使小沙粒掉出来就好了。

4、对于没有磨合好而出现异响的,有车主干脆跑起来猛踩刹车,这样可以在短时间内磨合刹车,但这样会使刹车片磨损更厉害,也就是说,等于减少了刹车片的使用寿命,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再跑一段时间观察一下,不要去人为地强制磨损刹车片。

5、刹车盘的固定螺丝丢失或损坏,也会引起刹车异响。

6、刹车系统出现故障,这就需要检查和维修了。

为了避免出现刹车异响这种现象的出现,我们应该要经常对汽车进行保养和总结,这样子可以有效的避免出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