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保养木楼梯

木质楼梯一般广泛应用于大户型、别墅等。而若保养不当,随着时间的推移木质楼梯容易受潮、蛀虫、甚至存在更大的安全隐患等,那么如何保养木楼梯呢?

1、定期清理楼梯表面灰尘,可用鸡毛掸子或者用抹布擦拭,避免使用大量清水擦洗,否则楼梯容易进水受潮。

2、定期给门板上蜡和磨光,延长它的使用寿命。至于期限的话,小编建议三个月或者六个月哦,不过上蜡前记得要先用非碱性的肥皂水等溶液将旧蜡清除干净。

3、为了避免楼梯扶手立柱和踏板过早磨损,可在楼梯上铺设一条地毯,美观又实用。

4、若室内木楼梯出现溅渍痕迹,可用稀释的清洁剂或者专用的木器清洁剂去除,若遇到顽固的污渍则可用布沾上牙膏、色拉油等,顺着本身的条纹擦拭,随后在擦干,重新上蜡抛光,即可。

5、出现的刮痕可用与楼梯本色相近的皮革油抹在刮痕处,然后顺着室内木楼梯材质的自身条理方向擦拭,直到能够覆盖刮痕,再上蜡、抛光即可

6、避免受到长期的强阳光照射,注意经常通风。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保养木楼梯技巧,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