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瓷砖膜久了难撕怎么办

很多装修过房子的朋友都知道刚买来的瓷砖表面上都会贴一层膜,主要是为了在运输和装修的时候保护瓷砖。在装修结束就可以撕掉,但是时间久了这层膜就很难撕掉了,那么瓷砖膜久了难撕怎么办呢?

1、洗涤灵。用洗碗的洗涤灵就能去除,只要将这个洗涤灵直接倒几滴在瓷砖的保护膜上,用温水浸透几分钟,就可以很轻松的撕掉了,如果有很顽固残留的部分难撕的可以用小铲刀小心铲掉就行。

2、香蕉水。如果瓷砖保护膜在施工过程中就有损坏的话,就不适合用上述的方法了,这时候可以用香蕉水涂抹瓷砖表面,然后用钢丝球慢慢摩擦去除,如果还有弄不掉的瓷砖保护膜就需要在上面放上一个热宝,等到胶完全融化后,再用小铲刀弄干净。

3、开水。将瓷砖清洗干净,再用100℃的开水拖地面两三遍,也可以用吹风机吹膜。经过高温软化后的塑料膜,很容易与釉面脱离,这样就可以从瓷砖的边角部位开始撕。如果还是难以撕开的话,用热水多拖几次。要是有磨损的话,热水不好用就用柏油清洗剂进行清洗,很简单就除去了。

4、工业酒精。还有一种情况是瓷砖保护膜已经只有星星点点了,根本就分辨不出哪里是脏的,哪里是膜的时候,这种情况就要在瓷砖上撒上一些工业酒精,过三分钟再用软布擦拭就能清除了。

瓷砖膜时间久了难撕是很常见的现象,这时候不要盲目和暴力的去撕,否则很容易损伤瓷砖,所以这些方法大家就不要错过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