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雨天汽车保养技巧有哪些

雨天行车,经常把自己的爱车弄得满身都是泥巴和水垢,车内也是一片狼藉,还常有股怪味飘出来,让令很多车主都感到苦恼。雨天开车,如果车子没有保养好的的话,还很容易发生侧滑等安全事故。那么,在雨天汽车该如何养护呢?

汽车保养
汽车保养

1、检查电路。在下雨天行车,经常会遇到发动机不易启动的情况,有时即使勉强启动起来,也是有气无力。这很可能是点火系统因潮湿而产生的漏电,这是就该检查汽车的电路系统,其中,最关键的是检查高压线,一但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

2、漆面修容。雨水中酸性成分对汽车漆面具有极强腐蚀作用,久而久之,就会对汽车漆面造成损害因此,在雨水较季节,最能给爱车进行次漆面修容。

3、保养好底盘。底盘以为位置较低,离地面较近,在下雨天,很容易沾上水,这样特别容易发生锈蚀,因此,一定要注意汽车底盘的清洁与防锈处理。一般来说,底盘保养由专业的汽车维修中心来做,大体步骤是先清洁,再进行防锈处理。底盘关系到汽车的稳定性和舒适性,一定要注意保养。除此之外,买车时就选了较好底盘的车型也能省不少的麻烦。而驭胜S350这款SUV,就有着相当不错的底盘结构。

4、制动除水。当雨水多、空气湿度大时,汽车制动液就很容易吸收水分。有些制动液吸水较严重的车辆,甚至在制动液油杯盖上就能看见水珠。而气体是可压缩的,在制动液中被压缩,就会造成制动失灵甚至失效。一旦发现汽车制动液吸水严重,应送往专业维修店进行除水。

5、检查空气滤清器。发动机的空气滤清器是整个汽车的重要部件,在下雨天,空气滤清器很容易进水。特别是很多车辆空气滤清器离地面很低,在经过积水的路面时,一旦进水,有可能引发严重的机械事故,而且容易造成连杆弯曲、捣缸等现象,这样,使处于汽车心脏部位的发动机报废,给车主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5、空调去湿。外面阴雨连绵,车内自然比较潮湿,时不时车内还会有一股发霉的味道。除了天晴时打开车门让车子晒晒太阳外,开冷气或者放干燥剂也是极好的防潮方法。很多人对车内潮湿并不十分敏感,往往只是有当座位潮湿了才会发现这个问题,而此时已经过于潮湿了。此外,为了防止音响潮湿,还可以在后备箱中放个小型的除湿盒。

6、保养雨刷。雨季雨水的增多必然让雨刮承担更多的责任,对于雨刮的检查保养要更加细心。如果雨刮不能很好刮掉雨水,将会给行车安全带来很大危险,因此对它的检查保养要更加细心到位。在平时的保养中,一定要及时检查各个开关,挡位的使用状况,同时要注意检查雨刷片,当其刮不干净玻璃时要及时更换。

做到以上这些,才能在雨天行车时更好地保护你的爱车,延长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