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墙纸污垢怎么清理

现在的居室生活中人们时常会使用壁纸来装修墙面,因为,壁纸具有很好的装饰性,并且性价比也非常高,可是壁纸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很容易产生赃物,若是不不及时清洁的话很影响居室的美观,那么墙纸污垢怎么清理呢?

1、表面灰尘处理。如果说是壁纸只是被灰尘弄脏的话,我们可以正常的使用吸尘器清洁,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千万不能用湿布擦洗壁纸,这样不仅不能把赃污清洗干净,有可能还会给壁纸带来更大的污点。

2、普通污渍清洁。如果说是壁纸不小心弄到了一点脏东西的话,这时我们要及时的使用柔软的抹布擦洗,将抹布沾上水,拧干,轻轻的擦拭表面,这样可以对付一般的污渍。

3、有色笔污渍的清洁。要是壁纸上有了有色笔的污渍,可以选择使用橡皮、肥皂水等清除上面的污渍。如果是铅笔渍使用橡皮轻轻的擦拭表面;水彩笔的话可以使用肥皂水擦拭,接着使用柔软的干布擦干净;如果是蜡笔的话使用海绵轻轻的擦干净;圆珠笔渍需要使用半湿的毛巾清洁。

4、油渍的清洁。对于一些顽固的油渍和汤渍等,可以将清洁剂稀释为低浓度的混合液,一般清洁剂和水的比例是1:3,然后使用柔软的抹布蘸上一点,拧干后擦拭。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墙纸污垢清理方法,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