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抛光和打蜡的区别有哪些

现在很多朋友打对汽车的保养非常看重,所以汽车开久了就会去做保养,那汽车抛光和打蜡的区别有哪些?

汽车保养
汽车保养

1、作用不同:车在单纯抛光以后,就没有打完蜡以后的这些作用。然汽车在打蜡以后,蜡发挥着很重要的作用。首先蜡能够防水、防酸雨,会使车身的水滴附着量降低;其次会通过对部分光线的折射,防止因高温和紫外线而导致的车漆老化褪色;最后蜡不仅防静电,同样也防止灰尘。

2、效果不同:车在抛光以后,整体会焕然一新,就像刚买车时候那样,非常的漂亮有光泽。不管车身是否有些灰层,小划痕之类的,只要经过抛光,这些不好的痕迹就会完全的消失,最后车一定是呈现最好的状态。而打蜡就有所不同,轻微的划痕蜡可以消除,但是划痕稍微严重的,即使打上蜡也是会有比较明显的显示;很多时候,车如果没有经过彻底的清洁,要想让打蜡后的效果好过抛光后的效果,基本上是很难的。

3、主要目的不同:抛光,就是用布电轮来摩擦车的表面,最主要的目的是车的表面有划痕,主要是指划痕比较严重的一类。汽车打蜡就是用海绵把汽车蜡用圈圈式动作把蜡打在车的油漆表面上,最主要的目的是去除车表面的污渍,保护车的油漆层。

一般针对新车来说抛光是基本不需要的,毕竟新车的车面情况都还是比较好的,只要对新车定期做好打蜡这个工序,车漆就能被很好的保护起来,车面的好状态也能被长久的保持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