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衣柜里放什么能除味

漂亮的衣柜买回来啦,但是打开柜子就闻到一股怪味。这样的衣柜不仅难闻,而且还容易污染你的美衣,对于生活在同一空间下的我们影响也不小。这时候,该怎么办呢?衣柜里放什么能除味呢?

衣柜里放什么能除味
衣柜里放什么能除味

1、通风法。通风换气的时候将衣柜门打开,将衣柜里面的有害气体释放出去。这是最自然的方法,但是需要的时间也是最长的。通过自然通风的方法祛除异味,时间一定要长,不能草草晾两天就了事,要确保异味完全祛除。

2、植物吸收法。植物有极强的吸收甲醛的能力,如仙人掌、吊兰、芦苇、常春藤、铁树、菊花等。一般来说,大叶面和香草类的植物吸收甲醛的效果较好,如吊兰、虎尾兰等。可以把衣柜打开,把几盆这样的植物进去,或者放置在周围,过段时间异味就没有了。但是需要比较多的植物才有效果。

3、食醋祛味法。用一个脸盆打满凉水,然后加入适量食醋放在通风的居室内,并打开衣柜门,这样就可以吸收祛除衣柜残留的异味,同时也能祛除房间残留的异味。

4、茶水祛味法。对于新买的衣柜,可以将所有的柜门和抽屉打开,用300克红茶在两只脸盆中泡热茶放在室内,并开窗透气,48小时内室内甲醛含量将剧降,衣柜的刺激性气味基本消除。

5、盐水祛味法。在新衣柜怎么除异味的方法中,还可以在室内放两盆盐水,并打开家具门。这样既可适量蒸发水份保护墙顶涂料面,又可吸收消除残留异味。如果是木质家具散发出的油漆味,可以用茶水擦洗几遍,油漆味也会消除得快一些。

6、化学制剂净化法。目前,市场上的甲醛捕捉剂分为两种,一种是通过中和甲醛,生成无害物质的方式来净化空气;另外一种是通过封闭甲醛,阻止甲醛的挥发来净化空气。可以用光绿素甲醇清除剂或甲醇封闭剂把衣柜里外喷一遍。一周左右衣柜的异味自然消失殆尽。

7、活性炭吸附法。固体活性炭具有孔隙多的特点,对甲醛等有害物质具有很强的吸附和分解作用,活性炭的颗粒越小吸附效果越好。用竹炭制成衣柜挂包放入衣柜,可以去除衣服的异味,还可防潮、杀菌、驱虫。在新衣柜中放入竹炭,不到一周就完全除去木料和胶合剂所的味道。但是需要经常性的更换,它很容易饱和。

以上就是关于衣柜里放什么能除味的介绍了,在使用甲醇祛除衣柜异味的时候,喷了甲醇的衣柜要注意不要接触到火花,以免发生大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