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离职了公积金该怎么办

目前离职也是一个普遍的事儿,可是离职后其五险一金也会遭遇断交,假如找到新企业立即续缴也就没有什么问题,但要是没有寻找新工作中,那离职了公积金该怎么办?

公积金
公积金

1、一般的离职后公积金是不能取下的,随后公积金帐户临时会被保存起來,可是帐户里的钱还是存有的。之后再次学生就业可以用原先的帐户再次缴纳的。假如一直沒有学生就业,公积金处在停缴情况,不能用于贷款。而且公积金不能本人缴纳,务必有所在单位委托申请办理。

2、若离职了要想提取公积金得话,务必考虑其标准。例如在购买、修建、拆建、维修具备使用权的自己住住房时;在退休、离休或抵达退休、法定退休年龄时;彻底缺失劳动者工作能力,而且与所属单位停止劳务关系时;户口迁移当地或是出国居住时;非本地户口职工调职本地时;职工还款购房贷款等额本息贷款时,合乎以上标准的,才能够提取住房公积金存储账户余额抵冲。

3、若产生别的状况,如职工身亡或被宣告死亡时,职工的继承者或受遗赠人能够提取身亡职工的住房公积金帐户中的存储账户余额,职工的住房公积金帐户另外作注销解决。或是已持续下岗2年以上,且家中平均月收入小于当初发布的当地职工最低工资标准的,进而导致日常生活严重困难,能够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以住房消費。

4、假如早已找到新工作中,就可以凭公积金银行存折和自己的身份证件及其停止劳务关系的证实(正本)到公积金管理处申请办理提取申请办理办理手续。假如公积金管理处不同意提取,便会转至新企业,但是需出具新企业的证实,不一样省区没有关系,公积金管理处会承担申请办理的。

一般在提取公积金的情况下工作员会确定公积金帐户是不是保存,假如保存,工作员会给你签一份保证书,具体内容是2年内不因辞职为标准再度提取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