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选购月光石的技巧有哪些

月光石,其又叫做“月长石”是因为具有“月光效应”而被叫做月光石。天然月光石一般透明,闪出的光只在某个角度可见。高质量的月光石应具漂浮波浪状的蓝光,呈半透明状。那么选购月光石的技巧有哪些呢?

选购月光石的技巧有哪些
选购月光石的技巧有哪些

1、月光石的仿制品以玻璃制品为主,玻璃制品的色彩单一,比较呆板很容易以肉眼就辨别出来。另外玻璃的单折射与月光石的双折射光学现象也不同。

2、白色质地较透明的玛瑙外形与月光石有些类似,但玛瑙并没有青白光彩的现象,所以不易混淆,月光石的蓝白现象在宝石中独树一格。

3、挑选月光石首重其青白光彩,蓝光越闪耀而明显者越佳;月光石的净度一般很高,越澄澈透明的底色越能彰显耀动的蓝色光彩。当然透明而青白光彩明显的月光石价位也会更高。

4、挑选月光石首重其青白光彩,蓝光越闪耀而明显者越佳;月光石的净度一般很高,越澄澈透明的底色越能彰显耀动的蓝色光彩。当然透明而青白光彩明显的月光石价位也会更高。

5、月光石的“月色”要明亮,且蓝色闪烁,光彩浑厚,最好位于宝石的正中。

6、月光石厚度要适中,不适宜太厚。

以上就是关于选购月光石的技巧有哪些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