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轮胎有哪些必须更换

有裂纹一般是因老化造成的,轮胎老化和跑多少公里关系不大,你就是平时很少跑,但到了一定的时间也会出现老化,那汽车轮胎有哪些必须更换?

轮胎
轮胎

1、轮胎老化。如果轮胎出现老化现象,胎面花纹沟底或胎边有很多裂纹,快要伤及胎体,就必须要更换。

2、磨损严重。如果轮胎花纹所剩沟槽深度达到或小于1.6毫米(轮胎胎面纵向直条沟槽内有指示该深度指示标记),轮胎必须被更换,因为轮胎的排水能力已经下降,抓地力较着,行驶会比较危险。

3、轮胎鼓包。有时停车不注意,轮胎侧面和马路牙子相撞,轮胎会鼓包,这是由于轮胎受到撞击,轮胎侧面里的帘子线己经断裂,继续行驶会发生爆胎的危险,必须更换。

4、轮胎变形。有时轮胎没有气了,但司机并未发现,仍然继续行驶,会导致轮胎变形及胎圈受损,这种情况下必须更换。

5、修补5次以上。轮胎修补次数过多,修补过的地方会变得比其它地方脆弱,承受能力也会变弱,在高速行驶过程中会有安全隐患,应尽早更换。

以上的五种情况是必须更换轮胎的,因为轮胎不好会导致汽车容易出事故,希望大家可以多注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