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树脂工艺品的保养方法是什么

树脂工艺品作为一种高档工艺品,尽管目前还不是很普及,可依旧很多人喜欢,那么树脂工艺品的保养方法是什么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希望能帮到大家。

1、树脂工艺品摆件的清洗。大部分的人看到自己的树脂工艺品摆件脏了以后,都爱拿湿毛巾擦拭。假如总是拿湿毛巾擦,会导致毛巾中的水分进入到树脂中,慢慢地就会损害树脂,因此,清洁时可以用干棉布或鸡毛掸子将树脂工艺品上的灰尘掸去。

2、树脂工艺品摆件的抛光。日常生活中,假如发觉树脂工艺品摆件的光泽度不够,可以在树脂工艺品的表层用刷子涂上一层上光蜡,用毛巾擦一下抛光即可。或用含蜡质或含油脂的织品擦拭。

3、树脂工艺品摆件的存放。像这类工艺品最怕的就是太阳晒了,因此不可以将它放在太阳照射的地方,不然时间长了会出现开裂的情况。其次,也不能将它放在特别潮湿的地方。在特别湿润的环境里,个别树脂由于材质的原因,容易生“毛”产生霉变。假如,家中有高档的树脂艺术品,可以把它放在客厅的家具上,保证太阳晒不到的地方。

4、轻拿轻放。这类工艺品虽然非常漂亮,但是也容易被弄坏,因此大家在进行观赏的时候一定要轻拿轻放。通常放置好了以后就不要经常去拿起它,这也是防止挪动的时候别碰撞到,表面会出现划痕的现象。在拿回家摆放的时候要轻拿轻放。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树脂工艺品保养方法,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