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抖动怎么办

汽车抖动多数发生在用车时间相对长的情况下,虽说这种抖动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是总是在日常驾驶过程中让驾驶者非常难受,那汽车抖动怎么办?

汽车抖动
汽车抖动

1、点火的瞬间汽车抖动。这种情况是发动机机脚垫发生老化所导致零件直接产生矿量,从而产生的抖动。更换一个发动机机脚垫费用很便宜,如果情况严重建议及时更换,否则有发动机下沉风险。

2、汽车怠速抖动。这种情况下一般为发动机节气门被堵塞造成,堵塞后节气门进气量不均匀导致抖动。这种情况去清洗一下节气门多半可以解决问题。如果还是不行那考虑点火线圈与油泵的原因。

3、高速抖动。这种情况下99%都是因为四轮因更换轮胎或因为轮胎磨损导致汽车轮胎重量不均匀所导致的。这种情况多半发生在高速行驶过程中,如果发生立即解决,危险系数相对较高。

4、中低速踩刹车时发生抖动。这种情况下一般是刹车片与刹车盘的问题,首先从刹车片开始检查,是否因为刹车片发生位移导致抖动或者刹车片附着异物。如果通过检查发现刹车片没有问题,那就检查刹车片,刹车片在长期使用中由于石子等异物的撞击,导致刹车片出现不平整的情况。也会出现抖动。

5、低速度行驶抖动。如果在城市驾驶中低速车辆发生抖动,首先检查火花塞,看火花塞是否老化导致燃烧不均从而引发抖动。如果通过检查发现火花塞并没有太大问题,那么考虑更换变速箱油,变速箱油一般情况下无需更换,但是如果明显感觉在低速换挡中存在抖动顿挫,考虑变速箱油是杂质太多或者油液发生变质情况。

以上是关于“汽车抖动怎么办”的内容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