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车辆玻璃水剩余量怎么看

汽车上有很多种液体,都对汽车的正常运行起着关键性的作用。但在汽车上也存在这样一种对汽车是否正常工作并没有太大影响的水,那就是汽车玻璃水,那车辆玻璃水剩余量怎么看?

车辆玻璃水
车辆玻璃水

1、汽车玻璃水作为车辆的消耗品,对车辆本身也没有太大的影响。所以很多商家在设计玻璃壶时,并没有考虑如何查看玻璃水余量的问题,也就没有在水壶上标上刻度。

2、同时很多车辆的玻璃水壶并没有完全裸露,只有一个加注小口,一旦玻璃水的量在这个加注口之下,就无法看到剩余量。所以很多人不知道怎样查看,这里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查看玻璃水剩余量的方法。

3、部分低端车是不存在仪表提示的,玻璃盖上也没有标尺,最简单的查看水量的方法就是在直接加水,加到加注口以上的位置就可以看到了。其次就是购买带有标尺的配套水壶盖子,就可以很直接地看出余量了。

4、日系车辆虽然也不带有玻璃水余量提示,但是它在玻璃水壶中间有一个固定的塑料尺,通过塑料尺的刻度可以判断玻璃水的余量。

相比于与低端车而言,中高档车辆的查看方法更简单一些。在玻璃水壶的雨刮器,喷水电机上都配有传感器,如果玻璃水的余量低于一定的刻度,车仪表就会自动提醒,之后及时加水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