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木门选购要注意哪些

众所周知,木门是我们在房屋装修是必不可少的材料之一,它外观精美,拥有出色的隔音效果,常被用于家居大门、房间门之中。那么木门选购要注意哪些呢?

木门
木门

1、纹理:我们在选购木门时,需要注意木门的纹理,木门的纹理的判断木门质量好坏的重要标志,通常质量的出色的木门纹理,看起来比较有规则,让人觉得比较美观。而那些质量较差的木门纹理则看上去让人感觉杂乱无章。

2、颜色:通常质量出色的木门颜色充满着自然的色彩,表面的纹理清晰可见。如果木门表面颜色较深,油漆刷的较厚,这是我们需要对木门的外观与认真检查下,看下是不是商家为了遮蔽木门缺陷而故意为之。

3、看硬度:我们在选购木门的时候,还需要看木门的硬度,通常硬度出色的木门质量也比较出色,我们选购时,可用手指划下木门的表面,如果留下的印痕较深,则表面木门硬度较差,质量也不是很出色。

4、看裂痕:目前,市面上的许多木门表面都会有一定裂痕,这些裂痕通常在木材的纹理之间,这种裂痕不会延伸,如果木门的裂痕穿透纹理,这种裂痕则会出现延伸,影响其使用寿命,不宜购买。

以上就是木门选购要注意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