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轮胎噪音太大怎么处理

相信大家都清楚,汽车档次越高,舒适性越好,特别是胎噪这一块,高档车就是不一样,但很多情况,汽车开久了,一旦汽车胎噪很大了,那汽车轮胎噪音太大怎么处理?

轮胎
轮胎

1、采用隔音材料消除胎噪。其实任何汽车都有胎噪,只是大小不一样而已,但档次越低的汽车,胎噪感越强,这主要是因为隔音效果不好,所以,针对这种情况,大家可以采用隔音材料来消除汽车的胎噪,首先是车门,在车门的缝隙处,采用隔音材料,还有就是轮弧上方部位、四个翼子板以及底盘处贴上隔音材料。

2、学会调节胎压除噪音。很多时候,胎噪也是因为汽车轮胎的胎压过大造成的,必然胎压太高了,这样轮胎就会显得硬,直接导致轮胎的弹性下降,那么汽车跑起来,自然产生胎噪了。当然,如果胎压偏低,也会出现胎噪,这主要是因为接触地面太多了,与地面摩擦太多。所以有响声。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调节汽车的胎压。才能减少胎噪。

3、清理轮胎中的小石子。有些情况,我们平常开车没有胎噪,但突然就产生了胎噪,这是怎么回事呢?一般原因都是因为轮胎缝隙有小石子造成的,这样与地面产生很大的摩擦,就会出现胎噪,所以懂行的老司机,一般都会用工具来清理轮胎中的小石头,这样可以消除胎噪,而且小石子还容易导致汽车爆胎。所以大家一定要及时清理。

4、学会选择平坦路面行驶。其实轮胎的胎噪也与路况有关系,如果你开车不挑选路行驶,那么必然下雨天,总是开在积水处,这样时间一长,也会产生胎噪,所以我们要学会选平坦的路面行驶,远离水洼路面。

5、打开天窗除胎噪。如果你的汽车有天窗,那么可以借助天窗来消除胎噪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天窗开启后,能及时的换气,但值得提醒大家的是,不要全部打开天窗,否则有很多的风声,也影响舒适性,打开一条缝隙就可以了。这样车内的空气就会更加的流畅。胎噪音会减少很多。

以上是关于“汽车轮胎噪音太大怎么处理”的介绍,如果的汽车轮胎的噪音也非常大的话,可以按照上面的方法,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