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泳衣应该怎么洗

游泳季节到了,游泳必备装备你准备好了吗?你新买的泳衣是否才穿几次就变得不成样子了。其实,没清洗好的泳衣就会变得松垮甚至退色,这样的泳衣只会给你展示身材的时候大打折扣的。那么泳衣应该怎么洗呢?

泳衣应该怎么洗
泳衣应该怎么洗

1、一般我们挑选的泳衣都是有弹性的,为了保持弹性,千万不要因为懒直接丢洗衣机了事。清洗泳衣肯定要手洗。

2、先放入温水中,水温不能太高,否则会使布料变形或者损坏,大概30°左右就行了。

3、在水中倒入温和的洗衣液,把泳衣浸泡10-15分钟。为了避免泳衣退色,最好不要使用洗衣粉、洗洁精等有刺激性的洗涤剂。

4、浸泡过后,用手轻轻搓洗泳衣,再过一两遍清水即可。

5、为了防止海绵垫变形,不可用洗衣机脱干泳衣,不能用烘干机烘干,或者吹风机吹干,也不能用力拧掉泳衣水分。可以用毛巾把泳衣卷起来,吸掉大部分水分,然后进行晾晒。

需要注意的是:泳衣不可暴晒,晾晒时要注意不能直接挂在衣架上,会把吊带拉长。最好就是对折放在衣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