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实木书柜选购有哪些技巧

许多人在对自己的书房装修设计时,都喜欢摆放一个书柜,不仅可以让我们方便书籍的摆放,还有一定的装饰效果,目前市面上的书柜多种多样,其中实木书柜是最受大家欢迎的一种,那么实木书柜选购有哪些技巧呢?

1、根据空间选择尺寸。书柜的尺寸与我们存放书的大小密切相关,如果家中书籍的大小和长短统一的话,那么最好选择那些隔板可自由调节的书柜,因为书柜隔板需要承重,因此书柜隔板长度最好在90cm以内,不然用久之后,容易出现弯曲,同时我们也需要注意隔板厚度,最好控制在2.5到3.5cm之间。

2、根据书柜功能选柜门。有些实木书柜是采用移门或者不安装柜门的设计,这样会导致书籍暴露在空气中,同时比较容易积尘,清洁青睐比较麻烦,还有些书籍如果陈列出来对对整体美观效果造成一定影响,因此我们最好选择隐藏式柜门。

3、根据居室风格选择材色。我们在选购实木书柜时,不仅需要按照自己喜好选择,也还需结合室内风格选择合适的颜色,现代、简约的装修风格最好选择浅色的木质书柜,中式、复古的装修风格则选择深色的书柜。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实木书柜选购技巧,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