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挑选暖水瓶

在市面上有关的暖水瓶的类型是很多的,而且现在对暖水瓶的产品也进行了很多的改造,使暖水瓶的外形和保温方面得到了一定的改善,但不同的暖水瓶使用的情况往往会有所不同,那么怎么挑选暖水瓶呢?

怎么挑选暖水瓶
怎么挑选暖水瓶

1、看瓶胆底侧部的气尾是否完整。如果气尾破裂或被碰掉,属于残废品,因为瓶胆是两层玻璃,中间没有空气,气尾损坏说明已进去空气,无保温作用了。

2、用手指轻轻敲一敲瓶胆处层玻璃,如果声音清脆,即是无裂纹的好瓶胆。

3、检查镀银是否均匀,因为镀银避免了热辐射,防止热能散失。

4、看暖水瓶口是否圆,塞上瓶塞是否严密或漏气。人们常用听声音的方法选择暖水瓶,这是不科学的。一只外层玻璃破裂的瓶胆,内层玻璃胆也会发出“嗡嗡”的响声,这是胆内的空气在对流时发出的声音。

5、还有要看暖壶塞与瓶口是否吻合的严密。一般都是木塞,买回来要泡一宿,等木塞膨胀了再用就更加保温了。塑料瓶塞不要选,老化了就没有严密性了,暖瓶再好也不保温了。

以上就是关于怎么挑选暖水瓶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