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判断银耳变质

众所周知,银耳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营养价值以及食用价值都比较高,家里有一些银耳,不知道变质了没有。那么怎么判断银耳变质呢?

银耳
银耳

1、看颜色:质量好的银耳耳肉一般比较肥大,颜色呈现白色或者略带微黄,具有色泽鲜亮没有杂质;而变质的银耳颜色一般比较深,并且银耳上面还会带有一些小黑点以及发霉的状态。

2、闻气味:一般质量好的银耳是没有异味的,闻起来会具有一股淡淡的银耳香;而变质的银耳由于滋生了细菌以及微生物,闻起来会具有一定异味,类似于腐烂的味道,可以明显的鉴别出。

3、看外形:除了要观察的银耳的颜色之前,鉴别银耳是否变质的主要方法就是观察银耳的外形,一般情况下质量好的银耳银耳耳花较大,耳肉肥厚,蒂头没有黑斑或其他杂质;而变质的银耳耳花干瘪、耳肉较小,蒂头会具有一些斑点以及杂质。

以上就是怎么判断银耳变质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